一只雕

感谢评论٩(˃̶͈̀௰˂̶͈́)و 感谢喜欢⁄(⁄ ⁄ ⁄ω⁄ ⁄ ⁄)⁄
无限拖更呜呜呜

【曦澄】江先生,搞基吗(完)










*如何拐走一只单身贵族


(又名追凌见家长后的二三事《如何搞定媳妇的娘家》)




江总裁自认为条件优渥,无论是先天的相貌,那不用说,那是一等一的. 还是说,后天的那些附加光环,比如,有房有车有事业. 嗯,对,再加上手头的固定资产上亿.  说自己是极品优质男都不足为过.


这么优秀的自己,既然有条件慢慢享受生活,那为何让其他人插手自己舒适的节奏呢?


对象,呵呵,不存在的.


江总裁露出嘲讽而傲慢的笑容,否认了这个可能性.




蓝教授久久的望着他,那目光深情的仿佛演着“情深深雨濛濛”,哦不,“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的戏码.


“蓝教授,我觉得咱们没有必要私下见面了吧” 江澄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我觉得我拒绝的很彻底了,您能当上教授,想必,您应该是听的懂的”


只见蓝曦臣轻轻的笑了,嘴角微微上扬.  


“江先生,也说了我是个教授,我也没正式介绍过我的专业,虽然您应该不感兴趣,但恰巧———人的微表情和潜意识的举止是无法做出欺骗的”


“这样说,您应该明白了吧”




江澄眯起眼,“哦?了不起,蓝教授是心理学专家咯” 


蓝曦臣摇摇头“不敢当”


江澄嗤笑了一声“那您应该了解,苯基乙胺不过是一种由大脑神经系统进行调节的兴奋型激素.  不过能停留在人体内一两年左右的时间而已. 为了这种暂时的快感,失去理智和自由,简直愚蠢至极”


“金凌那蠢货,自以为遇到人生真爱,可是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就这种荷尔蒙作祟,多巴胺亢奋的无脑爱情,能有多长久?他不过是太年轻,太天真,把自己这么容易就送出去了,我等着看他哭着回来找我,呵”




蓝曦臣摇摇头,叹了一口气“ 江先生,我理解您的想法,虽然从法律角度来说您是金凌的监护人,但是从生活中您更像他的父亲,他的哥哥. 您从小教育他,关爱他.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还是缺失爱. 我推测您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一定很忙. 没有时间足够的去照顾他. 金凌那孩子在学校一直很受欢迎. 很多人喜欢他. 可他为何偏偏就被思追那孩子追走了,一定是那孩子给予了他所渴望的爱———他缺失的那一块儿. 而您,也是造成一切因果的原因.”


蓝曦臣这些话恰恰好说到他心坎里去了.


自己,确实疏忽了这孩子的成长. 因为有时候事业太忙,出差的时候,满世界乱飞. 那孩子一个人在家里,而他,也就每个月固定打个很大的数额给那孩子当生活费. 


“其实,江先生,只是恐慌失去一手带大的孩子吧,无法接受金凌离你而去这件事情” 蓝曦臣悄悄总结.




江澄晃了神,记忆中那个哇哇大哭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居然已经眨眼,这么大了. 


他不语,陷入了回忆. 没有注意到,蓝曦臣凑近了他,一步,两步,三步...近在咫尺.




“他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无论在爱情还是人生里,得失之间,那都是他选择的,他该承担的,摔倒有时候是一种成长和前进” 蓝曦臣循循劝道.“有时候,适当的放手,对“孩子”的成长更有益” 


“蓝教授,这一副口吻,可真是娴熟啊,我可不是你的学生,也不是来听你说教的” 江澄咬牙切齿,怎么就被带进去了呢,说的一套一套的全是这人的节奏. 




“我说过,人的微表情和潜意识举止是不会骗人的,冒昧问一句,如果不是我的错觉,江先生对我也并不是毫无感觉,我可以认为,那不是我的一厢情愿吗?” 蓝曦臣此人真的太危险了,寥寥数语,看似春风化雨的论调,实则咄咄逼人. 非要江澄给个答案.




“我说了,别爱我,没结果” 江澄,一个冷酷的男人,再次拒绝道. 


他压着嘴角,习惯性想要露出一个不可一世的笑容.




“江先生对我不了解,对思追也是”


“但有一点,那就是, 我们蓝家的人———都是认准了,就非他不可”


“江先生拒绝我一次两次三次,但是我不会放弃的”


“因为我相信,江先生迟早会接受我的”




“没有人生来是一座孤岛”




No man is an Island.














(这篇本来是短篇的!结果怎么就拖了这么久.....习惯开放式结局,自信的蓝大才是最迷人的٩(˃̶͈̀௰˂̶͈́)و 其实蓝大已经掌握了澄澄的心理节奏,接下来就日久生情了....)

评论(2)

热度(1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