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雕

感谢评论٩(˃̶͈̀௰˂̶͈́)و 感谢喜欢⁄(⁄ ⁄ ⁄ω⁄ ⁄ ⁄)⁄
无限拖更呜呜呜

【曦澄】辗转 (三)







*法医涣X缉毒警察澄


*温吞吞的感情线


*互相猜忌到信任的过程


*致敬伟大的诗人









      在春天的花影里,在夏天的艳阳里,在秋天的落叶里,在冬天的风雪里,请让我,执起你的手,与你并行一段山长水长的路,在人世的高山流水里.




     你会看到天空的明媚不是因为往生太美而前程繁花似锦,是因为你的眼中,有我为你流过的泪。




    你在湖中央,笑颜清绝如莲花,对我唱着久违的歌.




    我却只能来世以酒相赠,敬你,永远如初 .




                               ——仓央嘉措                  」










【我依稀猜得他的身份,伸出手,在梦里,他引我回家】微光透着书页显出了几行字,再是,他轻轻地读道 “ ....如果语词之光,不去照亮轮回的世界,那么这全部的三世之间,必将沉沦于无边的黑暗”  若有所思.










江澄皱了皱眉,想要解释但又觉得多此一举. 因为他没必要对一个被怀疑对象解释那些有的没的.




“这是一种邀请?”然涣笑着问道,果不其然看到虞晚表情微变.


“哼” 虞晩鼻腔出声,表情带着几分倨傲和冷嘲. “你觉得呢”




然涣的眼眸一下子亮了起来,又一下子淡了下去. 落在江澄眼里,那就是‘不知这人又想了啥真是无聊至极’.


“我不能告诉虞先生你,毕竟.....”然涣顿了顿,“刚才还用枪指着我呢” 然涣微微的笑着. “我告诉了虞先生,岂不是更加危险?”


“啧” 江澄用一种极其不耐的眼神看着他,所以呢,你想表达什么?如果是不同意,反问就没有意义,那么同意的条件又是什么?


他其实真的很讨厌和拐弯抹角的人说话,但是任是这么多年,潜伏在各种场合的经验里,他早就练出了一副铁打的脾性. 见人说人话,皮笑肉不笑. 见鬼说鬼话,心里MMP.


“当然如果虞兄你肯给我个机会,咱们加个好友,那就不一样了”然涣笑眯眯的,一副无害的模样.“我这个人,对兄弟,对挚交,可从来都是全盘托出,一颗真心双手奉上”


瞧瞧这人,可真能啊. 江澄心中冷笑. 刚才还一口一个虞先生,好不礼貌翩翩,现在暴露出真目的就一下子“虞兄”了. 他到底想干什么?加好友?有这么简单. 江澄当然不信. 他一向不喜欢扯上私人的方面.


但....这个机会很难得,如果这个然涣真的是潜伏多年的卧底,那么称此次行动,即可斩草除根.




见虞晩表情凝重,然涣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他什么也没说,盘算着心中的算盘.


他知道“虞晩”很有可能就是上面需要他协助的人. 但是那也只是一种猜测,换句话说,虞晩也有可能是.....但是如果身上的正气都可以伪装,那只能说“虞晩”实在是个人才. 但按理说,这种可能性太低. 至于想要加好友,只是因为他真的想要一个机会,哪怕在这次任务后,也想要继续与“虞晩”相交.




“呵” 江澄低低的笑了一声. 遂抬头对视上然涣有些迟疑的目光. “好”




扑通,一颗石子砸入了水面.


大圈涟漪荡漾了出来.




“我扫你?还是你扫我”江澄划开屏幕,打开WeChat页面.  


无所谓了,反正这个号也是个空白号,无限循环的清空一段段往事和「情景故事」. 


没有过去,没有未来.    他想.




“我扫你吧” 然涣饶有兴趣的扫了江澄的二维码. 江澄通过后. 就立刻看到他发了一个笑脸.




他不懂这个人为什么明明与自己近在咫尺,却要发消息给自己. 但他也不知脑子也抽筋一般,无比幼稚的回了一个笑脸.




江澄的朋友圈是空白的,然涣却不是.


他的朋友圈,偶尔是几张花草的照片,那蓬勃的散发着盎然的生命力. 


偶尔是几句话,“雪莱说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 所以 ,我常常在思考,于我能做的就是替含冤而死的灵魂寻找他们最后的语言,然后无愧于心” 


“不要因为走的太远,而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或者是这个人轻描淡写的生活剪影,虽负重前行,却散发出一种栩栩的人生态度.


毕竟这个人的朋友圈看起来是那么岁月安好,宁静温和.




然涣一看通过,就进入了虞晩的朋友圈.


可惜,什么也没有.


然涣不免叹了口气. 


但是却开始琢磨一些有了的细节.然涣的职业病又犯了.


比如,虞晩的微信名叫 「寻目」. 寻什么?目之所向又是什么?


他的头像是一片夜空下的密林,而那漆黑无边的天空中无一丝残云和星子.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判断,他一定是个隐藏自己及压抑自己颇深的人. 初步断定这和职业有关但亦与往事的关联更大.


他的签名就完全是他自己了. “没什么好说的” 简简单单的随性六字.




“XX大酒店” 然涣给他发了一个定位.他一看,竟然是他旅社对门的那家酒店. 他隐约记得,比起寒酸的旅社,那金碧辉煌的酒店大门敞开的格外气派. 


怕他不明所以,然涣还很“贴心”的补了一句“我住的地方,房号是407,虞兄有意来坐坐吗,在下欢迎至极”


江澄忍住额头快要崩出的黑线,“不,不必了,然涣兄还,是,早,些,休,息,吧”




一夜无眠.


大清早他收到了上面留的通讯:组织的接应人Alpha已经到达,请尽快汇合,避免打草惊蛇.


江澄心下一紧,立刻寻找着这短短几句话存在的信息.


因为上面并没给出具体位置消息,有的只是一句命令. 然而,组织做事一定不会出现这样大的失误. 所以.....他得靠自己寻找信息.




几个字联合起来,拆掉,倒读. 渐渐他心中有了眉目.


原来是这里.




他拿起背包,立刻朝外奔去.








路边一些老尼她们虔诚地唱着经,摩挲着转轮. 一步一叩拜,从这头到那头,仿佛只此便可了悟一生. 那梵音缭绕着青空,忽而又是一阵远方的风把那袅袅檀香给吹了过来.  皈依中把每一字每一句的诗意写入轮回.


修蝉的世界,静谧深远.




他看到那眼熟的背影. 他本不想相信,他质疑的,他焦灼的.  一切破绽,得到了答案.


又是这人,一次两次三次. 甚至四次. 


哪有那么多的巧合,那么多的遇见.










「      你说浮云缱绻  我说执念随缘




         你说低眉打坐参禅  我说已然魂断忘川


         


     惟有眸里的风雨阑珊  才能诠释这轮回里难结的缘  」






江澄从不相信缘分这种扯淡说法.可是在这佛光普照的圣地,那旷野的清风悄然迷上了他的眼,刹那间,他第一次质疑了所认知的唯物主义.




然涣先动了,他眸底里满是安然与逶迤.




他有一双美丽的眼睛,江澄不得不承认.


温柔而坚定.


必是能柔软孤梦里的无数苍凉.




“我是Alpha,你好警官”






「格桑花开,翘首颙望.


青海湖的水,清波荡漾.」





(唉……怎么就变成连载了呢.....我一开始真的是想一俩发完的......下一篇一定要完.....妈呀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