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雕

感谢评论٩(˃̶͈̀௰˂̶͈́)و 感谢喜欢⁄(⁄ ⁄ ⁄ω⁄ ⁄ ⁄)⁄
无限拖更呜呜呜

【曦澄】一见如你 (二)

*现代paro
*ooc有
*律师蓝x医生澄
*慢节奏谈恋爱型(就是离恋爱八字没一撇....


‘蓝律师,真巧,又见面了’ 江澄皮笑肉不笑的打招呼道。
‘ 江医生’ 对方对他露出一个“百万美金”的微笑。

‘江医生!’ 许主任一眼就看到了他。 许主任笑眯眯的走了过来,江澄内心暗道一声‘不好’
‘哎呀,你和蓝律师认识了呢’ 许主任拉着两个姑娘就走过来,边走边介绍道 ‘俩个人都是玉树临风,事业有成的好男人呢’
江澄倒是对这俩个姑娘有点印象, 四号住院楼的护士。

江澄骨子里嫌恶相亲类型的聚会,因为他母亲和父亲就是相亲认识,不过是为了结婚而结婚,他们关系算不上好,他父亲江枫眠是全国有名的教育家,他母亲虞紫鸢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两个人都是工作狂。不见面还好,一见面,就能吵。当然大多时候还是虞紫鸢没事找事。也许是忙,吵个一会儿,两个人就各自散了,继续忙工作去了。总之,在江澄潜意识里面,排斥 ’相亲‘。 哪怕他今年也三十了,虞紫鸢不止一次的催他赶紧找女朋友,江枫眠倒是和他说让他慢慢来,别听虞紫鸢的。

他不是说没有喜欢的类型,他喜欢温柔体贴的。但是也许是环境原因,医生这种工作,天天忙的要死要活,别说谈恋爱,突然猝死都有可能。 哪来的空余时间分给除了睡觉之外去发展一段感情还是其他的。然后一年拖一年,看着身边的医生要么秃头,要么脱单。

他知道比起来,女性要比男性困难的多。不仅是身体素质上的差异,还有的是家庭方面的烦恼。一般读医的女性或者干他们这行之类的。读完书出来工作年龄也都不算年轻了,在这个社会中,很多时候人活的无可奈何,无法随心所欲,大多数源于多种关系的羁绊,在某种意义上,大多数人是没办法拒绝的这些繁复的关系。因为有些关系是天生就带来的,比如亲子关系,这种埋在血缘深处的一种。就好比,大多数女性并非是自愿想要寻找一个伴侣,而是因为父母要求,才迫于无奈,去找一个伴侣。也许正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慢慢有了自己的对爱情的思考和需求,在结了婚后,才发现对方无法满足自己的精神渴望还是生活中的磨合,然后毅然决然的离婚。或者是,婚内出轨。

他们整形科做过一个调查,研究问题是“在寻找配偶问题中,现代女性的年龄与长相与学历在婚姻中哪个被看重?” 他们随机抽取了1000位男性女性作为参考。 结论是,大部分男性认为年龄与长相比较重要,而大部分女性认为长相与学历比较重要。 结果表明更多的女性拥有了向往独立的思想,而还是有部分男性则表明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在家相夫教子。

想着想着,江澄竟然连蓝曦臣凑到他面前都没发现,只是潜意识睁大眼睛时候发现一张俊美的面孔放大。
把他瞬间从想入非非拉回现世。
“江医生” 蓝曦臣温声唤道。
“嗯?”江澄疑问的看着他。
“吴小姐,刚才在问你,你平时喜欢干什么呢” 蓝曦臣笑着看着他回神后一瞬懵逼的样子。
“哦” 江澄看了一眼表情有些羞红的吴护士,立刻了然“我平时比较喜欢看书吧”
吴护士旁边的夏护士接着问道“ 您平时下班后喜欢去什么地方放松呢”
江澄想了想 “偶尔在下班后去小酒吧喝一杯吧” 说完后,看了一眼正微笑着注视着他的蓝曦臣,“蓝先生呢” 话题中心人物立刻偏转。

“我平日里喜欢拉拉小提琴,下班后,有时会做个饭,有时会去听个歌剧” 蓝曦臣缓声道。
哇哦,这不是金牌优质好男人典范。江澄不禁想为他拍手称赞。顺便在想,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场无比变相相亲。

也就这样,一边神游一边回答提问,终于熬完了。
走出会场的一霎那,江澄神清气爽。
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了。唉,本来就没多少休息时间....他惋惜的想道。
然后,他准备叫一辆出租车离开。突然,他眼前停下了一辆黑色的车。
“江医生,有时间去小酌一杯吗,刚好这附近有一家不错的” 对方的声音从摇下的车窗里传出来。
“不.....”江澄正想要拒绝,突然看到许主任笑靥如花从会场里走出来。吓得他赶紧拉开眼前车门,钻了进去。
“噗”对方忍不住笑了出来。
江澄有些不好意思,刚才那副见许主任如同见鬼的样子,都被这人一点不差的看进去了……好羞耻....
“对不起”对方看着他一脸尴尬道歉着“ 既然江医生都上了我的车,也就是同意我的提议了吧”
江澄正想反驳,对方却已经驱车上了路。
上了贼车,只能跟着贼走。江澄只好认了。
他默默的观察着,发现....
哇哦,这是B牌X系好么!这蓝律师看起来年龄和他没差多少,这么有钱?果然,律师都很有钱,当初就不该做医生,看看自己,还买不起一辆车......人比人......
江澄不禁叹气。

评论(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