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雕

感谢评论٩(˃̶͈̀௰˂̶͈́)و 感谢喜欢⁄(⁄ ⁄ ⁄ω⁄ ⁄ ⁄)⁄
无限拖更呜呜呜

【喻黄】老情人(完)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
*ooc
*文笔渣
*非原著向

喻文州直勾勾地看着他,似是等着他的回答.
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慢慢开口道 “喻文州,你确定对我的感情真的就是感情了吗,你怎么知道不是对过去的遗憾罢了?”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像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言论,笑了. 那是带着几丝玩味的笑.
接着他对上了一双幽暗的眼睛,一种危险的气息浑然而生. 他本能的想后退,却被喻文州一下子禁锢在怀里.
“少天,我是一个成年人了,你觉得我会傻到分不清什么是爱情和遗憾吗?”
喻文州的自嘲的笑笑,看到黄少天一点一点变红的脸庞,才放开了他.

黄少天骨子住着一个热爱自由的灵魂,他并不喜欢被什么给困住,除非心甘情愿.
算了,也许就是欠这人的.
黄少天内心叹了口气.

“ 我答应你” 黄少天对上喻文州的眼睛. “但是,有前提条件”
喻文州点头示意他接着说.
“我们毕竟多年不见,人都会变的,也许会有很多生活中的摩擦还是观念上的冲突. 所以我想,如果,哪一方感觉不适了,还是累了,不想要了,都能有权利选择立刻全身而退”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说了出来.
喻文州斟酌了一下,同意了.

黄少天当然不知道此时喻文州在想什么. 如果知道,大概就会后悔说出前面的话了.

喻文州想的是,你以为我还会让你全身而退么,少天.

“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喻文州牵起他的手,嘴角勾起一抹不被察觉的微笑.
这一举动也让黄少天的心跳怦怦加速,他下意识的把手一抽,却是无用功. 喻文州看似没多大力气,可是却是牵的牢牢的.
脸上不自觉的升温,黄少天羞赧的想到,多大的人了呀,真没出息,黄少天,才牵个手你就这么紧张,喻文州还不笑死你.
掌心的温热从一只手传到另一只手,而这温度跨度了多年,回到了那对分别多年的恋人的心里.

临下车前,喻文州叫住了他,“等等”
“怎么了” 黄少天有些疑问.

“你的手机号码” 喻文州把手机递给他. 划开屏,通讯录的页面亮起.
“哦” 黄少天灵活的指节跳跃着打出一串数字.然后递还给喻文州.
喻文州这才心满意足的摸了摸他的脑袋,打开了车锁.

回到家里,黄少天还是有些恍惚. 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 比如他就这么和老情人重归于好?
他在国外读书的那些日日夜夜也不是没有设想过重新遇到喻文州会是什么场景,但是破镜重圆这种画面他真的没有幻想过,因为他觉得,那不可能了.
喻文州他说不定已经结婚了,或者已经把他忘的一干二净.
可是,这些都没有.

喻文州忘不了他,他也忘不了喻文州.
像是一束洒在心窗前的白月光.
像是一颗点缀在心上的朱砂痣.

尾声

下了车,黄少天一口气跑到约定的地方. 推开铁门,就看到,一个人.
那人站在树下,树影斑驳地映上他的衬衣. 阳光洒在他的头顶,他微微的笑着,徐徐清风吹过他的发梢.

时隔多年,别来无恙.







评论(1)

热度(24)